English

《20世纪的浩劫——系列水墨画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墙》画册出版

2000-12-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小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由丁品创作的《20世纪的浩劫——系列水墨画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墙》大型画册日前在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首发式和捐赠仪式。63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在南京开始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中国军民30余万人遇害。这起惨案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乃至20世纪最为可耻的暴行。该画册以艺术的形式震撼人心地再现了侵略者屠刀下无辜生灵的毁灭、战争对中华民族的残害以及广大人民对和平的呼唤。该画册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并得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美国纽约纪念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联合会的资助。

在首发式和捐赠仪式上,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黄舍骄向与会的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南斯拉夫和乌克兰等国的文化参赞赠送了画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